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Tag des Offenen Denkmals 活動心得

來到德國第四年
每年都有收到關於 Tag des Offnene Denkmals的email
但之前都是看看而已 老實說沒有想過要參加
一方面距離很遠  一方面似乎沒有感覺到跟我有關係 (真糟 哈)

感謝這次映莉不但寄了email附了在Express的體驗
也打了電話來給我
這才讓我有過一絲思考投入這個活動的想法

但她打來的當時我是拒絕得 因為九月已經接連著hauptstelle Kurs 還有keibi Einsatz
連十月的JF研修都還在想 要不要去

不過最近接連發生一些事情
其實也不是什麼新的事件
只是一次一次的讓我更有領悟
自己的宿命要自己轉換 自己的人間革命一定要自己完成
就想說這也是一個接使命的好機會

不過其實一直到前一天都還在猶豫 甚至軟弱的一念又出現想說不要去好了
感謝Benni 的對我來說不溫暖的態度讓我再次真的領悟 自己的宿命要自己轉換
感謝Hanni同行 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動力


接連在FB上看到的鼓勵 及Kanako的鼓勵
wenn Sie das Gefühl haben, dass Sie nicht weiterkommen, dass Sie in der Sackgasse sund, dann müssen Sie die grosse  Kraft des Glaubens und die kraft der Ausübung hervorbringen und einen Durchbruch schaffen ,indem mehr Aufgabe von kosenrufu über nehmen. Auf dieser Art und Weise können wir unser vorläufiges Selbst ablegen und unser ursprüngliches Selbst offenbaren .

沒有使命給我 我就自己找使命

周六一早起床下滿大的雨
天氣也陰陰的
我想多少大家都會有點士氣低落  想說 怎麼會這樣 不是通常都是會好天氣嗎
但Yoshi的鼓勵真的給大家打了強心劑
簡單但卻很有力量
Yoshi舉了 日蓮大聖人要被流放佐渡的時候也曾經懷疑過若法華經說的是事實
為什麼諸天沒有加護
在開目抄中 日蓮大聖人自覺到
sollen mich die Goetter verlassen. Sollen alle moeglichen Verfolgungen ueber mich kommen. Dennoch werde ich mein Leben fuer das Gesetz geben!
selbst wenn die Hilfe nicht kommt, ich mache Kosen rufu immer weiter!
Sensai sagte: die Sonne kommt, wenn nicht, ich bin die Sonne!!
nicht auf die Sonne warten, wir sind die Sonne!
當下就覺得   恩 這就是對我說的
就算都沒人幫我 廣布是我對先生對自己的決意
要自己成為太陽

周六當天
所有的sokahan 和 byakuren分到不同組別去幫忙
我分到的是jugendliche kultur Programm
在台灣我就是負責學生部的
所以看到這些青少年很有活力的帶動更小的小朋友
覺得很有親切感  也很感動

也感到大家真的很異體同心
即使自己的部分做完也都很主動去找需要幫忙的地方
因為其實沒有很detail的每個人要做什麼做什麼
都很機動 臨時
可是大家都真的主動想到本來沒有被想到的事情
比如說 把椅子每各都擦過
或是準備飲料在各各單位
這種 隨機應變也是一個很好的訓練
因為在台灣 通常都排得好好的 哪各單位做什麼 誰做什麼 分得很清楚很詳細
所以對我來說也是一個訓練跟挑戰
有時候也會感到很混亂 或是 好像沒幫上什麼忙
自己也鼓起勇氣去詢問跟主動說 我可以幫忙
若真的幫不上忙 我就去唱題

Byakuren的Verantwortliche也鼓勵我們說
不需要去計較自己做得多 或是做得少
我們每一個人能挑戰自己的時間 金錢來到這邊 就已經勝利了

活動當天氣象說是百分百的下雨率
凌晨約三四點吧 打了一個超級大的雷
我平常超愛打雷的 都覺得有點可怕
接著就下起傾盆大雨
還記得我在半夢半醒間 默念著題目 祈求周日活動一切順利 不要下雨
到了起床時間 打開窗戶 雖然害是陰陰的 但真的沒有下雨了
證明了 alles ist drehbar

節目有....
所有佈置都不假他人之手
走到哪都看到大家充滿笑容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ochstra的表演
我抽空去看了一下
我不是很懂音樂的人 但我覺得好好聽 好讚
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大家都來自不同地方 不同城市
聽說一年就rehersaal 一次 表演前再練一次
真的很不可思議
如果不是因為那份相同的想要鼓勵他人 帶給他人希望 的心 跟共同的題目
我想真的不可能

參加tag des Offenen Denkmals除了準備外
還有每天早晚一次的versammlung
也讓我身受鼓勵跟感動
周六晚上的versammlung 全員到齊的時候真的是坐滿整各keterei
每次跟大家一起唱題
這種感動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就會想到 『蠅附驥尾 而行萬哩,襞羅松頭而言千詢
很感謝池田先生 感謝我媽媽
在verszmmlung也聽到很多人的體驗
有一各米的實驗
還有olivo跟constantina的體驗
o的體驗 不受外在條件左右的幸福的重要
c的體驗 不要放棄
還有有一各Mädchen Lili 決定要成為學會員
因為在台灣 90%的未來部 國高中部都是因為父母信心 而半鼓勵半強迫來的
當他講完她的決定還有因為其中一斷先生對青年部的鼓勵讓她決定加入學會回到座位時
我從後方看到她的媽媽給她緊緊的擁抱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我想 因為那是媽媽能給她的孩子最好的禮物
sokahan的表演讓人覺得 恩 有他們在德國的廣布一定沒問題
nikola的扇子舞

當天的供養金高達七千歐元
來訪人數一千五
賣的食物那些一共營收超過一萬歐元

在最後的schlussversammlung 聽到好多好多好多的感謝還有决意
真的是讓人充滿希望與喜悅的團體
把這樣的感動 帶回到自己的地區 自己的現實生活
在自己的現實生活中勝利 去證實妙法

感謝Hanni
感謝Leo總是給我很溫暖很溫暖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