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不輕菩薩

前天終於點開了C小姐回覆我的內容真的很慶幸我不是當天就點開來看不然我一定會整各大爆炸說真的 從小活動到現在還沒有碰過如此 不溫暖 話語如此尖酸 充滿了攻擊性 從不檢討自己的幹部不要說是幹部 即使是一般部員也沒這樣的以下是他回覆的內容I am just helping you to see your truth self ! feel painful to realise it ? challenge yourself and overcome them ...... your tiny heart and mind has been torturing you since the day I know you.好在我最近題目較多 也感謝兩個週末在Bingen的活動讓我境界提高許多我沒有覺得很生氣只是覺得很可笑也感受到 原來若人看不到自己需要改革的地方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

我知道這是在磨練我需要人間革命的地方
自己的境界真正的要去擴大 而不是只是理論
但是實際上要怎麼樣的做人間革命呢

昨天跟Yingli聊了這些情形
相信她也懂我的心情
她說到吳安妮教授去鼓勵她媽媽時候給的指導
什麼是人間革命
人間革命就是
你的身體不能吃糖  那你就不吃  這就是人間革命
聽起來好簡單 哈
她說 比如說她媽媽生命當中就是有愛生氣的因子
而她的爸爸就是勾起那個愛生氣的細胞的因
也因此就是她能看到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而在這方面做人間革命

我想那我也是一樣呀
Ben讓我學習 什麼是不依靠外在事務的絕對幸福
而C小姐  (你看看 到現在我還是不想寫她全名 哈哈)
就是在磨我的另一方面  讓我能透過人間革命成就我的如宇宙般的境涯
真的應該要好好感謝

今天在唱題的時候
腦中突然浮現 不輕菩薩的身影 
想到不輕菩薩即使遭受誤會 被辱罵 被丟石頭
一樣像眾人禮拜
我一直很喜歡不輕菩薩
因為在我的想像裡面 他長得很可愛 且不斷的向人禮拜
不過想像中的畫面雖然很可愛
但深入想想 那是件多麼困難的事情呢

其實自己也知道自己是比較主觀的人
跟我意見不同的 往往我就會想要對方來認同我的意見
或是就會讓我不高興
或是我就會跟這個人保持距離 

但是在廣布的世界裡 應該是沒有個人主義的
我想這就是在磨練我這一點
真的是一定也要去看到對方的佛界生命
真的是希望對方一定也要能夠真正的幸福

最後以媽媽上週給我的鼓勵作為前進的方向

【謙虛 .踏實地自我磨練提升境界.這正是邁向一生成佛之道的方式。.如果以隨緣而起變化的人心為基準.非常危險,要成為"廣宣流布"的自己.不是自己的"廣宣流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