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沒有獨立的精神 和誰在一起都是流浪

「所以,生命裏第一個愛戀的對象應該是自己,寫詩給自己,與自己對話,在一個空間裏安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跳與呼吸,我相信,這個生命走出去時不會慌張。」——蔣勳《孤獨六講》

最近的心情起伏實在是很大
很久沒有好好的用文字寫下自己的想法 以及每天發生的事情
雖然很多事情 卻很難寫個出什麼真正的東西 哈哈

今天因為又有了小爭執
讓我真的有了動力 決定再次打開我的部落格 紀錄我的想法

最近與T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 需要好好的整理 也許寫在別篇
昨天 我們說好了 再給這段感情一個機會
至少當面溝通 而不要這樣就放棄了
所以當我昨天 看到一段文章關於 細水長流的愛情
當中有一段英文的文字 我覺得很棒 所以貼給他
我沒有考慮到他正在跟朋友在一起
我只想到 我期待他能夠回應 能夠符合這段文字給我的感受一樣的
但他只回了lovely 我當下感到有點失望
於是今天我跟他說了 我覺得有點失望關於他只回了lovely
本來我的期待也只是他能說一些安慰我的話
沒想到他回了一些 我覺得讓我聽起來感覺很刺耳很冷漠的話
後來在唱題時候 我再度思考這件事情
其實我真的應該要好好感謝他的出現 真的是要逼我大大的人間革命
真的是教我看清楚自己需要改革的地方 而不是只是表面

也許是因為家中只有我一個小孩的關係
即使我覺得自己並沒有被寵壞
但是難免什麼都會以自我為中心
總是把自己的情緒 自己的感受放得很大
也從來沒有人教我要怎麼溝通 要怎麼樣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


一直以來我都有在愛情中過度依賴的問題
以為自己能夠搬出來住 自己能夠自處
就以為自己已經很獨立 不依賴了
可是我卻忘記了 真的的獨立是跟自己也能對話
對於自己有感觸的東西 留給自己跟自己的對話
跟伴侶分享是好事
然而我卻期待對方給我的回應是應該要跟我一樣
但是 我是我 對方是對方
就像媽媽說的 信心是我自己的事 是我自己跟御本尊 之間的事
就算我的伴侶也也信心 也跟我無關
重要的是我把信心把題目展現在自己的行為 自己的生活
而不是以分享為藉口的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觀點 甚至是其實是自己需要人間革命的地方

我想一直以來
在愛情當我 我都是以我自己為中心
很多事情我都把 我這樣做是因為我愛你 當能最好的藉口
常常我想把自己的想法 讓自己感動的人市物 自己認同的事物 強迫對方接受
常常我談論自己
卻忘了傾聽
忘了讓對方談論自己
我把自己的情緒放得很大
也許剛開始對方會覺得這樣是浪漫
過了蜜月期 就會累了吧


其實這段關係是鍛鍊我人間革命很好的機會
我們很像 所以爭吵很多
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當我們又有了爭執的時候
是 覺得 天阿 又來了
還是 又是能夠讓自己的人格更堅強的時候來了

我想新的一年我有了新的目標
就是 像內發展更堅強更寬廣的自己   才能夠向外展現為 更能傾聽 更能接受不同的意見
不被每天的幻象動搖
read more, write more, chant more, listen more, study more,, practice more, love more, thank 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